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三國殺補完計劃-3系列

擴展包有32張牌,其中武將19張、手牌13張。神兵:劉禪、薑維、法正、張苞、馬雲祿、孫亮、韓當、程普、陸抗、樂進、文鴦、荀攸、諸葛均、張梁、呂玲綺、孔融、徐庶、司馬徽、炙靈;利器:鳳嘴刀、九環刀、龍膽槍、飛刀、明光鎧、黑光鎧、馬鎧、玄甲、護心鏡、木牛流馬、銀月槍、西漢秘寶(小王)、古箏雷鬼(大王)。實物比圖片效果低一些,手牌牌背略有色差。

漢懷帝-劉禪
仁敏:當你受到傷害時,可給兩張牌你的傷害來源的角色,可免去傷害.
殘存:當你在頻死狀態下,你可在牌堆上最多亮5張牌,其中一張是[桃]或[酒],你可恢復1點血.
注:你頻死時,你在牌堆上一直翻開牌,只要見到桃或酒就可恢復一點血並結束翻牌,最多只能翻5張牌。
愛德:主公技,出牌階段,棄一張紅心錦囊牌,你可從牌堆亮出等同于現存蜀勢力角色數量的牌,然後按行動順序各選一隻牌.每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注:例如你做主公,玩家有ABCDE,其中AC是蜀國的,你就從牌堆亮三張牌,然後你們三人各選一張牌。

文武雙全-薑維
膽義:出牌階段,你可把同花色的[殺]同時打出,對你攻擊範圍內相應數量的角色使用.
注:例如你手上有3張紅心殺,你可以同時打出來,指定在你攻擊範圍內的3名角色對其使用了[殺]。
異才:任何對你產生效果的非延時錦囊,你都可棄一張同花色的手牌抵消它對你的作用.

第一謀士-法正
奇謀:你進行判定時,判定牌可馬上使用,若不能使用或不想使用則棄置.
報復:你每受1點傷害,都可摸一隻牌放到傷害來源的判定區.當你對其使用同花色的[殺]時,直接命中;對其使用同花色非延時攻擊錦囊不可被[無懈可擊].
注:例如之前你摸了一張方塊牌放到你的傷害來源的角色判定區時,當你對其使用方塊殺時,他沒得[閃],直接扣血,原來你放在判定區的那牌棄掉。你對其使用方塊決鬥,所有人都不能[無懈可擊],只能與你決鬥。你發動技能所放在判定區的牌與延時錦囊沒分別,可被[順手牽羊]和[過河拆橋]、[回饋]等方式移走,但不能被[無懈可擊]。

早夭之子-張苞
蛇矛:棄兩張牌可當[殺],若兩張紅色牌為[火殺],兩張黑色牌為[雷殺].

剛柔並濟-馬雲祿
疾馳:你對一名角色使用[殺]時,加多一張同花同點的[殺]對其造成的傷害+1.
注:例如你對一名角色使用2張黑桃點數為4的[殺],若中了扣2點血。不能你出了一個[殺]中了,然後補出一張同花同點的[殺]。
龍哮:鎖定技,你對一名角色使用[殺]時,你使用的[殺]跟你裝備的武器同色同點時直接命中.

會稽王-孫亮
辯奸:出牌階段,你可蓋一張紅心或黑桃手牌,指定一名角色也蓋一張手牌.翻開若同色,該角色可摸一張牌,否則你對其造成1點傷害.一回合一次.
自誤:你可馬上把一張手牌給被你造成傷害的角色.
亂朝:主公技,出牌階段,你可跟一名手牌數量與你相同的吳勢力角色交換所有手牌,一回合一次.

膂力過人-韓當
神弓:鎖定技,你使用的[殺]造成傷害時,可摸一張牌.
騎術:除裝備牌外,你的紅色手牌可當[-1馬]使用,你的黑色手牌可當[+1馬]使用.

程公-程普
深謀:出牌階段,你可把手牌蓋在裝備區.需要使用時,你可蓋一張新的手牌替換或裝備一個裝備牌替換,讓其變回手牌.
注:蓋在裝備區的牌與裝備牌沒分別,一樣可被[順手牽羊]、[過河拆橋]、[回饋]等方式移走。如果把手牌蓋去裝備區替換裝備區的裝備牌,就等於把裝備牌卸掉。
遠見:當你被[順手牽羊]或[過河拆橋]時,你可進行判定,若為梅花,該錦囊牌失效.
注:此技能後於[無懈可擊],即你已發動些技能,就不能用[無懈可擊]來抵消[順手牽羊]和[過河拆橋]了。

貞亮籌幹-陸抗
卓茂:出牌階段,可把梅花手牌當[五穀豐登]使用一次.
良輔:鎖定技,任何角色使用[五穀豐登]時,從牌堆亮出的牌先入你手,由你編排其順序放成一疊,牌背向上,然後按原來的行動順序每人取走最頂那張.
注:即不管誰使用[五穀豐登],先把所有牌亮出來,然後全都入你手任你安排順序(類似觀星),排好順序就全蓋住放成一疊,由使用[五穀豐登]的玩家開始依次取最頂那張。這個時候也和平常一樣可以使用[無懈可擊]。

膽色英烈-樂進
自援:你的手牌上限可+1.
注:例如你當前的血是2點,你的手牌有4張,進入棄牌階段,你可棄2張牌或1張牌都可以。
驍勇:回合開始階段,若你當前的體力值和你的手牌數都為雙數時,你可獲得2張牌;若你當前的體力值和你的手牌數都為單數時,你可補X張牌,X為你已損失的體力值.
注:此技能發動于任何延時錦囊判定之前。例如:你被落了[樂不思蜀],你的血和手牌都為雙數,你可先獲得2張牌,然後再進入延時錦囊的判定階段。

夷滅三族-文鴦
誅連:當你成為[殺]的對象時,你可棄數張黑桃牌,讓與你距離1以內的角色和其依次下去相應數量的角色同樣受到[殺]的效果.
注:例如在場玩家依次有你和ABCDEF,只有A和F在你的距離1以內,若A對你使用[殺],你棄出3張黑桃牌,可讓ABC三位玩家或讓FED三位玩家同樣受到該[殺]的效果。即只有第一位是要求在你距離1內,然後下一位受害者是第一位的下一家。

謀主-荀攸
淹邳:放棄摸牌階段,你從牌堆翻開一張牌,除你外:若為雙數,手牌為雙數的角色要棄一半手牌;若為雙數,手牌為雙數的角色要棄一半手牌;若為單數, 手牌為單數的角色要棄一半手牌(向下取整).
聲東:出牌階段,你可把一張手牌給一名角色,與其武將牌互換--代表你們的位置互換,直到回合結束;回合結束階段,你同樣可發動[聲東]技能進行位置互換,直到你新回合的開始.
注:例如在場玩家依次有你和ABCDEF,你發動技能與C的位置對換後,你使用[五穀豐登],拿牌的順序就變成你DEFCAB。回合外你發動技能不影響角色的回合行動順序,即回合結束階段你與C對換位置,但下一家的回合行動開始還是到A玩家。換位置後雙方原裝備還是生效的,即例如與C換位了,你裝有-1馬,那就是說可以打到ABDE這個範圍。

胸無城府-諸葛均
陣圖:你的回合外,任何角色打出或使用對你產生效果的牌,你打出相應的牌的點數與該牌點數相加或相減為8時,該角色馬上進入棄牌階段.
注:例如有玩家對你使用一張點數為7的[決鬥],你打出一張點數為1的[殺],他就不能出[殺],扣1點血,7+1=8,因為他已進入棄牌階段。有玩家使用點數為10的[南蠻入侵],你打出一張點數為2的[殺],10-2=8,那他就不能再出牌進入棄牌階段。
奇門:鎖定技,當你沒裝備防具時,任何角色對你使用[殺],你都可進行判定:若判定點數不小於該[殺]點數,則視為你出了一張[閃];若為同點時,可把該[殺]收走;若為8時,把[殺]的效果反彈回去.
注:例如若一名角色對你使用點數為10的[殺],但你的判定為8,你就不受[殺]的影響,並把該[殺]反彈給他,讓其受到該[殺]的效果。

人公將軍-張梁
回光:當你回合結束後,可在已出的牌堆拿一隻牌,到新回合開始時,你只能摸一隻牌.
注:已出的牌堆就是遊戲過程中所有玩家打出的牌,一般摸牌堆是用完後再把已出的牌重洗回去的。
連魂:限定技,當你死亡時,你可要求在場還生存的角色與你連魂.若有玩家同意,你可與其共用其血,無需翻開身份牌.
注:對很多老玩家都知,不過還是說明一下,限定技即全域遊戲只能發動一次的技能。

武神之花-呂玲綺
雙煞:防具的裝備區可裝第二個武器,兩個武器的技能同時生效,攻擊範圍按最遠距離那個武器.
聖騎:鎖定技,當你裝備了[+1馬]時,你的手牌上限+1.

剛直不阿-孔融
禮讓:回合開始階段,你可把你該回合的行動機會讓給在場一名角色,該角色馬上進入新回合的行動.
彈劾:出牌階段,你可棄1張手牌指定1名角色傷害1點血.其它玩家依次棄1張手牌投票(無手牌的摸1張投票),與你棄的手牌花色相同表示贊成,花色不同表示否決.當贊成票為多數時,傷害生效;當否決票為多數時,否決方可摸1張牌.每回合發動1次
注:你棄的那張牌就是1張贊成票。被指定彈劾扣1點血的角色也要參與投票。贊成票與否決票相同時等於彈劾失敗。

一言不發-徐庶
仗義:你的回合外,你可棄一張紅心牌,為你距離1以內或你在他距離1以內的角色承擔[殺]和[決定]的效果.
侍母:回合結束階段,你可把武將牌翻面,指定一名女性角色在你的武將牌恢復正面前不能成為[殺]和[決鬥]對象.

水鏡先生-司馬徽
知人:出牌階段,你可把手牌放到其它角色的判定區:黑桃代表獲得2張牌;紅心代表恢復1點血;梅花代表不能使用錦囊;方塊代表不能使用殺.在其回合開始階段時行判定,若與你放在判定區的牌同花色即可生效.一名角色只能放一張牌.
注:你放在判定區的牌與延時錦囊沒分別,一樣會被[順手牽羊]、[過河拆橋]、[回饋]等形式移走,也可以被[無懈可擊]除去。
皆好:鎖定技,你的回合外,若你的手牌為全場最少時,你不能成為[殺]和[決鬥]對象.

南華門生-炙靈
日食:出牌階段,你可打出兩張黑桃手牌,在場其它角色必須打出一張紅色手牌,否則該角色將其武將牌翻面.每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月照:摸牌階段,你把摸的牌馬上展示出來,可以指定一名角色翻開其一半的手牌(向下取整),直到你的回合結束.
星辰:限定技,出牌階段,當你只剩下一點血,可棄兩張紅心牌,其它角色進行判定,若為紅色則失去1點血.

鳳嘴刀:當你使用【殺】造成傷害時,你可以進行判定,若為梅花,你可卸掉對方的防具.

九環刀:對沒有裝備防具的目標使用屬性【殺】,傷害+1.

龍膽槍:當你使用【殺】造成傷害時,你可以防止此傷害,改為獲得對方一張牌.

飛刀:當你使用【殺】時可進使判定,判定點數與你和目標的最近位置距離數相差在2以內,則直接命中.
注:例如在場玩家依次有你和ABCDEF,你與C的最近距離是3,你對其使用[殺],判定點數為2,兩數相差在2以內,該[殺]直接命中。

明光鎧:每個回合摸牌階段前,你都可進行判一次.若為紅心可恢復1點血.
注:如果你中了[兵糧寸斷]就不能發動此技能,因為你已跳過了摸牌階段進入了出牌階段。

黑光鎧:不受到任何屬性傷害.

馬鎧:裝備後你的【馬】不受【過河拆橋】影響,和不會因為任何技能而被拆除.
注:裝備馬鎧後,例如你被麒麟弓打中,你的馬也不會被拆走。

玄甲:當你使用【閃】抵消了【殺】,你收走該【殺】.

護心鏡:當你受到任何傷害時,卸掉此防具可避免傷害.
注:不管傷害的程度有多大,只要你馬上卸去此裝備,就可避免傷害了。

木牛流馬:裝備在【+1馬】區,你的手牌上限+2.不受【麒麟弓】和【馬鎧】影響.
注:因為它不算是有生命的馬,只是放在[+1馬]位置的裝備,所以裝備了[馬鎧]對它來說是沒作用的,也不會因為一支箭而被損壞。

銀月槍:你的回合外, 每當你使用或打出了一張黑色手牌(若為使用則在它結算之前), 你可以立即對你攻擊範圍內的任意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殺】.
注:由於原來官方出的銀月槍不平衡,因此參照民間的統一修改。
傳說中的三國殺大王小王重現人間,聽說那是只有第一版的三國殺才有的,也是現在空白牌的前身。但三國殺基於外國著名桌遊的《BANG!》本來就有大王小王!

(小王)西漢秘寶:可作【殺】、【閃】、【桃】、【酒】使用,花色為梅花或黑桃。若需要判定點數時應再次判定,以再次判定的點數為准。若需要拼點時,其大於所有點數。
(大王)古箏雷鬼:可作任意基本牌和錦囊牌使用,花色為方塊或紅心。若需要判定點數時應再次判定,以再次判定的點數為准.若需要拼點時,其大於所有點數和小王.

原版的三國殺小王大王

由於原版的大小王設計過於簡陋,也有不少玩家不明是什麼,所以當初很多玩家抽出來不使用。

三國殺補完計劃-2系列

2系列簡介:
擴展包有25張牌,其中武將11張、手牌14張。兵:黃舞蝶、周倉、關平、馬謖、卞玲瓏、李典、曹彰、諸葛瑾、張昭、張寶、南華老仙;法:4個黑閃、2個無計可施、2個火計、1個聖旨、1個草船借箭、2個見龍卸甲、2個挺身而出。實物比圖片效果低一些,手牌牌背略有色差。

青出於藍-黃舞蝶
烈弓:當你對一名角色使用[殺]時,可指定其距離1以內的另一名角色同樣受到[殺]的效果.
注:指定同樣受到[殺]效果的角色可以不在你的攻擊範圍內,只要在被[殺]的角色的距離1以內的角色就可以。
神騎:當你裝備[+1馬]時,血上限+1. 當你裝備[-1馬]時,可恢復1點血.
注:你裝備了[+1馬]時,血上限去了4,但當被卸掉後,血上限恢復到3,即使當前你有4點血;當你裝備上[-1馬],恢復1點血,等於食了一個桃。

忠心不二-周倉
莽率:跳過摸牌階段,可摸一張牌與在場所有有手牌的角色拼點:你拼點勝了的角色的拼點牌歸你所有;你拼點輸給的角色可摸一張牌.
注:你自己摸回來用來拼點的那張牌,拼點後作廢。

慷慨相從-關平
副將:在場其它角色對在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角色使用[殺]被[閃]抵消後,你可出一個[殺]追擊一次.

言過其實-馬謖
論兵:放棄摸牌階段,你可蓋一張手牌說一種花色,指定一名角色估:1、若信,翻開該牌,是你所說的花色你扣1點血;不是則他扣1點血.2、若不信,他要棄一張牌,把你蓋的牌按出牌順序傳給下一位元,並輪到他說一種不重複的花色等下家估.直到有玩家信為止.此技能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注:若對方信翻開該牌,他所造成傷害後的效果歸你;若他不信傳給下一位,對下一位造成傷害後的效果歸他。對無牌的角色發動此技能,他只能信。

武宣卞皇后-卞玲瓏
奪寵:出牌階段,你可棄一張紅心牌,指定一名男性巧砸幻越巧褂肹殺]直接命中,若男性角色不出[殺]你對其造成1點傷害.
注:指定的男角色出[殺]對指定的女角色,女角色受到的傷害後的效果歸那名男角色;若男角色不出殺所受到的傷害後的效果歸你。指定的女性角色可以是自己。
保節:鎖定技,你死後不用翻開身份牌。

長者之風-李典
尚雅:出牌階段,你可把至少2個同點數的手牌打出來,然後按你打出的張數從相應數量的角色中獲得一張牌.被你抽了牌的角色按出牌順序各選一張你剛打出的牌.此技能每回合發動一次.
注:例如在場玩家有ABCDE,你打出三張點數為5的手牌,你從B、D、E中抽得一張牌(可以是裝備牌),B、D、E輪流從你剛打出的牌中選一張回去。當你打出的張數比在場有牌的角色數量要多時,例如你打出三張牌,在場只有兩名有牌的角色時,你也只能抽得2張牌,他們也只能選一張回去,多出那張作廢。

黃須兒-曹彰
好戰:摸牌階段前,你可自扣1點體力上限,該回合內你所造成的傷害+1.
注:發動技能後,造成的傷害+1包括你所使用的:[南蠻入侵][萬箭齊發][火攻]等。

大將軍-諸葛瑾
先制:任何角色要進行判定時,你可棄兩張方塊手牌免去判定階段,讓其直接失效或生效.
注:此技能先於改判後於[無懈可擊],即有角色要判定時:[無懈可擊]-》[先制]-》[鬼才]或[鬼道]。
謹慎:棄一張與在場玩家裝備區的防具同花色的牌,可借用該防具技能一次.
注:例如有人對你使用[殺],在場有人裝備了[八卦陣],你可棄一張與[八卦陣]同花色的牌,借[八卦陣]的技能一次。

忠謇方直-張昭
博學:出牌階段,方塊手牌可當[無中生有]使用.此技能每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直諫:使用[無中生有]摸回來的牌可分給任何角色.

地公將軍-張寶
禁術:回合結束階段,你可進行判定,所有玩家不能使用與判定牌內容相同的牌,直到你下個回合開始為止,並且下個回合開始時你摸少一張牌.
注:例如判定牌是[殺],那在你下個回合開始前,所有角色都不能用[殺]來[殺]人,但因為[決鬥]而打出[殺]是可以的,因為那是打出,而不是使用。
妖術:回合開始階段,你可指定在場一名已死亡的角色附體,你可使用其所有技能直到回合結束.回合結束階段,你要損失1點血.
注:若你只剩1血讓周泰附身了,回合結束後損失1點血同樣是要死亡,因為回合結束後,附身的技能也消失了。

太平要術-南華老仙
天賜:出牌階段,你可棄兩張紅心牌,把在場一名角色的其中一種技能賜給任意一名角色,直到你新的回合的摸牌階段,該技能消失.每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太平:對你使用的延時錦囊可在判定前棄一張同樣花色的手牌,讓其失效.
注:這技能同樣先於改判後於[無懈可擊],:[無懈可擊]-》[太平]-》[先制]-》[鬼才]或[鬼道]。
輪回:你的回合結束階段可在牌堆亮一張牌,若為方塊,你馬上進入新一個回合.此回合結束輪回不可再發動.
注:即你的回合結束後在牌堆亮出一張牌是方塊時,你可馬上摸2張牌,重新回合開始一次。
天譴:限定技,出牌階段,當你只剩下一點血,可棄兩張黑桃牌,然後在牌堆上亮一張牌,根據其點數以你為起點按出牌順序數下去,確定一個目標受3點雷電傷害.若目標為自己,技能失效.
注:此技能造成的傷害為天災,你不用承擔造成傷害後所產生的效果。

原三國殺只有紅色閃,讓遊戲的可猜性很大,故此增加4個黑閃,讓遊戲更平衡,更具遊戲性。

無計可施:對任意玩家使用(橫置於對方面前),對方在其回合開始階段需判定:若不是方塊,則不能發動角色技能,直到下一位玩家的回合開始階段.
注:若無血的周泰在自己回合內使用[決鬥]輸了或者中了夏侯惇的[剛烈]沒牌棄時,只能死亡,[桃]也只能拆一張不屈牌,無血還是要死亡。

火計:對距離1以內的玩家使用,使用後橫置於角色面前,其回合開始階段生效:面前有火計的玩家需判定,若判定結果為紅心2到紅心9之間,則對其造成2點火屬性傷害,否則將火計橫置到下家面前.

聖旨:對任意玩家使用(橫置於對方面前),對方在其回合開始階段需判定:判定牌為基本牌、裝備牌或錦囊牌,則出牌階段不能使用、打出或棄掉該類牌.

草船借箭:除自己外,所有你屬於對方攻擊範圍內的有手牌玩家都必須打出一張手牌,打出的手牌歸你所有.

見龍卸甲: 除自己外,你的攻擊範圍內的所有角色要把防具卸去.

挺身而出:你可替你距離1以內的角色承擔【殺】和【決鬥】的效果.
注:即在你距離1以內的角色被[殺]或[決鬥]時,你可打出此牌代替其成為[殺]或[決鬥]的對象,替其出[閃]或[殺],若不出,你要承受[殺]或[決鬥]造成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