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三國殺補完計劃-2系列

2系列簡介:
擴展包有25張牌,其中武將11張、手牌14張。兵:黃舞蝶、周倉、關平、馬謖、卞玲瓏、李典、曹彰、諸葛瑾、張昭、張寶、南華老仙;法:4個黑閃、2個無計可施、2個火計、1個聖旨、1個草船借箭、2個見龍卸甲、2個挺身而出。實物比圖片效果低一些,手牌牌背略有色差。

青出於藍-黃舞蝶
烈弓:當你對一名角色使用[殺]時,可指定其距離1以內的另一名角色同樣受到[殺]的效果.
注:指定同樣受到[殺]效果的角色可以不在你的攻擊範圍內,只要在被[殺]的角色的距離1以內的角色就可以。
神騎:當你裝備[+1馬]時,血上限+1. 當你裝備[-1馬]時,可恢復1點血.
注:你裝備了[+1馬]時,血上限去了4,但當被卸掉後,血上限恢復到3,即使當前你有4點血;當你裝備上[-1馬],恢復1點血,等於食了一個桃。

忠心不二-周倉
莽率:跳過摸牌階段,可摸一張牌與在場所有有手牌的角色拼點:你拼點勝了的角色的拼點牌歸你所有;你拼點輸給的角色可摸一張牌.
注:你自己摸回來用來拼點的那張牌,拼點後作廢。

慷慨相從-關平
副將:在場其它角色對在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角色使用[殺]被[閃]抵消後,你可出一個[殺]追擊一次.

言過其實-馬謖
論兵:放棄摸牌階段,你可蓋一張手牌說一種花色,指定一名角色估:1、若信,翻開該牌,是你所說的花色你扣1點血;不是則他扣1點血.2、若不信,他要棄一張牌,把你蓋的牌按出牌順序傳給下一位元,並輪到他說一種不重複的花色等下家估.直到有玩家信為止.此技能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注:若對方信翻開該牌,他所造成傷害後的效果歸你;若他不信傳給下一位,對下一位造成傷害後的效果歸他。對無牌的角色發動此技能,他只能信。

武宣卞皇后-卞玲瓏
奪寵:出牌階段,你可棄一張紅心牌,指定一名男性巧砸幻越巧褂肹殺]直接命中,若男性角色不出[殺]你對其造成1點傷害.
注:指定的男角色出[殺]對指定的女角色,女角色受到的傷害後的效果歸那名男角色;若男角色不出殺所受到的傷害後的效果歸你。指定的女性角色可以是自己。
保節:鎖定技,你死後不用翻開身份牌。

長者之風-李典
尚雅:出牌階段,你可把至少2個同點數的手牌打出來,然後按你打出的張數從相應數量的角色中獲得一張牌.被你抽了牌的角色按出牌順序各選一張你剛打出的牌.此技能每回合發動一次.
注:例如在場玩家有ABCDE,你打出三張點數為5的手牌,你從B、D、E中抽得一張牌(可以是裝備牌),B、D、E輪流從你剛打出的牌中選一張回去。當你打出的張數比在場有牌的角色數量要多時,例如你打出三張牌,在場只有兩名有牌的角色時,你也只能抽得2張牌,他們也只能選一張回去,多出那張作廢。

黃須兒-曹彰
好戰:摸牌階段前,你可自扣1點體力上限,該回合內你所造成的傷害+1.
注:發動技能後,造成的傷害+1包括你所使用的:[南蠻入侵][萬箭齊發][火攻]等。

大將軍-諸葛瑾
先制:任何角色要進行判定時,你可棄兩張方塊手牌免去判定階段,讓其直接失效或生效.
注:此技能先於改判後於[無懈可擊],即有角色要判定時:[無懈可擊]-》[先制]-》[鬼才]或[鬼道]。
謹慎:棄一張與在場玩家裝備區的防具同花色的牌,可借用該防具技能一次.
注:例如有人對你使用[殺],在場有人裝備了[八卦陣],你可棄一張與[八卦陣]同花色的牌,借[八卦陣]的技能一次。

忠謇方直-張昭
博學:出牌階段,方塊手牌可當[無中生有]使用.此技能每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直諫:使用[無中生有]摸回來的牌可分給任何角色.

地公將軍-張寶
禁術:回合結束階段,你可進行判定,所有玩家不能使用與判定牌內容相同的牌,直到你下個回合開始為止,並且下個回合開始時你摸少一張牌.
注:例如判定牌是[殺],那在你下個回合開始前,所有角色都不能用[殺]來[殺]人,但因為[決鬥]而打出[殺]是可以的,因為那是打出,而不是使用。
妖術:回合開始階段,你可指定在場一名已死亡的角色附體,你可使用其所有技能直到回合結束.回合結束階段,你要損失1點血.
注:若你只剩1血讓周泰附身了,回合結束後損失1點血同樣是要死亡,因為回合結束後,附身的技能也消失了。

太平要術-南華老仙
天賜:出牌階段,你可棄兩張紅心牌,把在場一名角色的其中一種技能賜給任意一名角色,直到你新的回合的摸牌階段,該技能消失.每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太平:對你使用的延時錦囊可在判定前棄一張同樣花色的手牌,讓其失效.
注:這技能同樣先於改判後於[無懈可擊],:[無懈可擊]-》[太平]-》[先制]-》[鬼才]或[鬼道]。
輪回:你的回合結束階段可在牌堆亮一張牌,若為方塊,你馬上進入新一個回合.此回合結束輪回不可再發動.
注:即你的回合結束後在牌堆亮出一張牌是方塊時,你可馬上摸2張牌,重新回合開始一次。
天譴:限定技,出牌階段,當你只剩下一點血,可棄兩張黑桃牌,然後在牌堆上亮一張牌,根據其點數以你為起點按出牌順序數下去,確定一個目標受3點雷電傷害.若目標為自己,技能失效.
注:此技能造成的傷害為天災,你不用承擔造成傷害後所產生的效果。

原三國殺只有紅色閃,讓遊戲的可猜性很大,故此增加4個黑閃,讓遊戲更平衡,更具遊戲性。

無計可施:對任意玩家使用(橫置於對方面前),對方在其回合開始階段需判定:若不是方塊,則不能發動角色技能,直到下一位玩家的回合開始階段.
注:若無血的周泰在自己回合內使用[決鬥]輸了或者中了夏侯惇的[剛烈]沒牌棄時,只能死亡,[桃]也只能拆一張不屈牌,無血還是要死亡。

火計:對距離1以內的玩家使用,使用後橫置於角色面前,其回合開始階段生效:面前有火計的玩家需判定,若判定結果為紅心2到紅心9之間,則對其造成2點火屬性傷害,否則將火計橫置到下家面前.

聖旨:對任意玩家使用(橫置於對方面前),對方在其回合開始階段需判定:判定牌為基本牌、裝備牌或錦囊牌,則出牌階段不能使用、打出或棄掉該類牌.

草船借箭:除自己外,所有你屬於對方攻擊範圍內的有手牌玩家都必須打出一張手牌,打出的手牌歸你所有.

見龍卸甲: 除自己外,你的攻擊範圍內的所有角色要把防具卸去.

挺身而出:你可替你距離1以內的角色承擔【殺】和【決鬥】的效果.
注:即在你距離1以內的角色被[殺]或[決鬥]時,你可打出此牌代替其成為[殺]或[決鬥]的對象,替其出[閃]或[殺],若不出,你要承受[殺]或[決鬥]造成的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