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三國殺補完計劃-1系列

1系列簡介:
扩展包有20张牌,包含林扩展包(民间):祝融、孟获、星彩、徐晃、张郃、凌统、董卓、左慈;山扩展包(民间):关凤、蔡琰、卑尔呼、贾诩、鲁肃、马良、曹植、孙策;及暗魂、杨修、葛玄、童渊。实物比图片效果低一些,手牌牌背略有色差。
林擴包(民間)

飛刀:出牌階段,你可以棄一張武器牌,然後對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角色造成1點傷害.每回合限用一次。
火神:出牌階段,你對一名角色使用[火攻],可放棄原結算方式,摸一張牌與對方一張手牌拼點.若拼點贏了,對方受2點火性傷害.對方拼點牌不用作廢.
注:在你使用[火攻]時,可不用對方展示一張牌你看,你直接摸一張牌,要求對方跟你拼點。對方用來拼點的手牌拼點後可收回。

蠻夷:出牌階段,你可將任意兩隻相同花色的黑色手牌當[南蠻入侵]用.
蠻王:主公技,當你對一名角色使用[殺]被[閃]抵消後,可請蜀國武將幫你再出一個[殺]追擊.
注:當你的[殺]被抵消了,你可叫蜀國武將再幫你出多一個[殺],若再被抵消也不能再要求蜀國武將再幫你出[殺]。

希望:你即將要受到傷害時,你可說出一種花色,要求你的傷害來源進行判定.若判定花色跟你說的花色一樣,你將要受到的傷害返還給對方.判定牌歸你所有.
注:若遇上郭嘉的[天妒],要他進行判定時,是你的回合內就你獲得判定牌;如果是郭嘉的回合內的就他獲得判定牌。
甚賢:除蜀國勢力主公外,任何男性角色對你使用[順手牽羊]時,都可對他使用[殺]或[決鬥].若對對方造成傷害,[順手牽羊]則無效.

巨斧:出牌階段,你對一名角色使用[殺]時,若對方使用[閃]的點數比你的[殺]的點數小,則[閃]無效.要進行決鬥時,若對方使用的[殺]比你打出的[殺]點數小時,則對方的[殺]無效.
注:例如你使用點數為8的[殺],而對方出點數為5的[閃],因為8大過5,所以它的[閃]不起作用,而且因為它已出了[閃],所以它不能再重複出[閃],只能被命中。

應變:出牌階段,你可蓋一張手牌為應變牌,當有玩家打出的牌對你剛打出的牌產生效果時,你可對該角色發動應變,若他打出的牌的點數和應變牌的點數相差超過2,他打出的牌失效.應變牌使用後或回合結束都作廢.
      回合結束階段,同樣你可以蓋一張手牌,在回合外對對你產生效果的牌發動應變.你的回合開始,應變牌未使用則作廢.
注:例如你蓋了一張點數為5的牌,然後使用[殺],對方出了點為8的[閃],這時你可翻開你的應變牌使用,因為5與8之間相差3,超過2,所以它的[閃]失效,不能再重複出[閃]。群體錦囊你可對其中一位用這牌,讓它打出的牌失效。
    回合結束前也可蓋一張應變牌作為回合外使用,例如有人使用點數為9[南蠻入侵],你的應變牌點數是6時,可翻開讓它對你失效。
    被[青龍偃月刀]殺時,由於它的[殺]是被你的應變牌失效,而不是閃過的,所以不能追斬。

愛士:出牌階段,你可放棄使用[殺],給兩張[閃]一名角色,要求他出一張[殺]攻擊另一名指定角色,該[殺]沒距離限制.否則他要卸2個裝備或扣1點血.
注:可以要求對方殺你自己。
剛毅:當有人對你使用[殺]時,你可放棄出[閃],進行判定,若判定為黑桃,對方的[殺]無效並視你對對方使用一個[殺].

健俠:出牌階段,你可給1張手牌一名角色,在回合結束前借用對方的一項技能一次.每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注:可借用不能發動的技能,例如[神速]、[洛神]等,也可以借了後不發動。借來的技能只能發動一次,例如借張飛的[咆哮],你只能出多一個[殺]。回合結束,借來的技能也馬上消失。
暴政:主公技,出牌階段,使用[五穀豐登]可只對自己生效;[無中生有]可改為從兩名有手牌的角色中各抽1張.
注:使用[五穀豐登]時,可說明只對自己生效,然後摸相應人數的牌翻開,自己選一張,其餘作廢。使用[無中生有]時,一定要一名角色抽一張牌抽夠兩張,如果在場除自己外只有一名玩家是有手牌的,則不能發動。

方術:兩張方塊可當[殺],兩張梅花可當[閃],兩張紅心可當[酒],兩張黑桃可當[桃],四張花色可當任何非延時錦囊牌使用.

山擴包(民間)

武姬:在沒裝備武器時,使用的[殺]無距離限制;在有裝備武器時,攻擊範圍+1.
守身:出牌階段,你可蓋一張手牌在裝備區作為防具.若任意一名角色對你使用同花色的[殺],你可翻開該牌當[閃]使用.
注:你蓋的手牌是作為防具,所以要裝新的防具時要把它禦掉,同樣可以被[過河拆橋]或[順手牽羊]弄走。技能觸發後蓋的牌棄掉。

胡茄:摸牌階段結束,可馬上進行判定,按判定點數以自己為起點逆時針數下去確定目標,然後你可棄一張點數與判定點數加起來不小於18的牌,目標傷害1點血;若你不棄牌,本回合不能使用[殺].
名留:鎖定技,你死後可摸三張牌分給在場現存的角色。
18禁圖片不作公開
需要者add msn查看

鬼道:出牌階段,你可蓋一張手牌在裝備區作為武器.若任意一名角色打出同色同點的牌,你可翻開該牌,對那名角色造成1點傷害.
注:你蓋的牌視作為武器,所以要裝新的武器時要把它禦掉,同樣可以被[過河拆橋]或[順手牽羊]弄走。技能觸發後蓋的牌棄掉。棄的牌不算,例如:貂禪棄一張牌發動[離間],因為那些是棄的,不是打出的,所以不能觸發你的技能。
親魏:在你的判定牌生效時,你可把判定牌贈給魏勢力角色.

奇謀:任何玩家判定階段,可在判定牌生效前,棄一張手牌讓其重新判定,次數不限。
亂武:放棄摸牌和出牌階段,並讓武器裝備區空置,可翻開牌堆頂上的一張牌立即使用,然後可以繼續翻牌和使用,直到翻開的牌無法使用或不想使用.
注:放棄摸牌和出牌階段,當武器欄是空的即可發動些技能;若有武器的,把武器禦掉就可發動此技能。

洞察:摸牌階段,只摸一張牌,可偷看任意一名玩家的2張手牌.
令士:你的回合內,可自扣1點血一次,幫一名角色加1點血;你的回合外,可自扣1點血,幫一名瀕死角色加1點血.

慷慨:出牌階段,你可對任何角色使用[桃].
聯盟:摸牌階段,你可只摸一張牌與在場一名角色聯盟.聯盟後不能對對方使用[殺]和[決鬥],並可幫對方出[殺]和[閃].你的新回合開始,聯盟結束.
注:聯盟後,雙方不能對對方使用[殺]和[決鬥],並且可以要求對方幫自己出[殺]和[閃],即你要殺一名角色時,可叫你的聯盟幫你出個[殺],殺後產生的效果歸你。

七步:你的手牌上限始終是7張手牌.
注:即不受血限制,手牌最高可留七隻。
修助:鎖定技,你不能成為[過河拆橋]和[兵糧寸斷]的目標.

傲世:當你使用[殺]指定一名角色為目標後,你可以進行判定,若判定牌花色跟對方的[馬]花色一樣,可拆去對方的[馬].
豪傑:棄一張與在場玩家裝備區的武器同花色的手牌,可借用該武器技能一次.
注:借武器技能即假設該武器裝在你身上使用一次。例如:你已出了一個[殺],然後你借[諸葛連弩]的技能,你可出多一個[殺],但不能再繼續出[殺],因為你要發動了[諸葛連弩]的技能一次了。

老玩家都知道,這張牌的作用,從2009年6月份後出的三國殺,就不帶這張卡了。經測試,這卡在少人玩時可使遊戲平衡度加大。
暗魂牌規則:
◆當遊戲中出現第一個死亡的角色,該玩家可以選擇變成暗魂,自主選擇附著在任意一名仍然存活的角色身上。玩家選擇這麼做時,取一張暗魂角色牌,將暗魂角色牌擺放在被附體的玩家角色牌後面。(只有第一名死亡角色可以選擇變成暗魂。)
◆暗魂可以隨時查看被附體角色的玩家手牌,但是被附體玩家不能查看暗魂的手牌。
◆任何時候,若被附體玩家的手牌不滿足暗魂技能發動條件時,暗魂技能不得發動。
◆當被附著的玩家被閃電命中,無論生死,暗魂都將魂飛魄散。
羅漢
忠臣死亡後,可選擇變成羅漢暗魂:可以在被附體玩家受到傷害時,替他承擔傷害,這樣做時,被附體玩家不能拒絕,且承擔後被附體玩家需棄掉一張手牌,同時,羅漢暗魂消失。
玄武
反賊死亡後,可選擇變成玄武暗魂:玄武暗魂附體時立即從牌堆摸一張手牌,玄武暗魂可在任何時候將自己手上這張牌與被附體玩家手上的暗魂指定的一張牌進行交換(即使不在被附體玩家的回合也可以這麼做),當玄武暗魂這麼做以後,立即消失。
祝由
內奸死亡後,可選擇變成祝由暗魂:祝遊暗魂可以在被附體玩家的出牌階段命令被附體玩家棄掉手上所有牌,然後從牌堆抽取與棄掉的手牌數量相同的牌,當祝由暗魂這麼做以後,立即消失。

啖酪:當一個錦囊指定了不止一個目標,且你也是其中之一時,你可以立即摸一張牌,則該錦囊跳過對你的結算.
注:這技能太變態了,但原官方設定是這樣。那就意味著[南蠻入侵]和[萬箭齊發]根本無可能中,還有得獎勵!
雞肋:當你受到傷害時,說出一種牌的類別(基本牌、錦囊牌、裝備牌),對你造成傷害的角色不能使用和打出該類別的手牌直到回合結束.
注:此角色的官方設定實在太厲害,讓遊戲難以平衡。因而這個作了少少修改,但還是很厲害。原官方設定是“不能使用、打出或棄掉該類手牌”,原文對這解說是:“★被雞肋的玩家棄牌階段,若僅剩不可棄的手牌且超出手牌上限時,該角色需展示其手牌 。例如,若制定的是裝備牌,此時該角色2點體力,同時手裡有兩張【閃】和 三張裝備牌,棄牌階段,該角色必須把兩張【閃】棄掉,然後該角色展示這 三張裝備牌,結束他的回合。”——評論:被雞肋的人已經一類牌不能使用了,還要把剩下的手牌給大家看,實在太不平衡了!估把它修改成可以把牌棄掉。

百鳥:黑色錦囊可當[殺]。
隱士:紅色錦囊可當[閃]。

金丹:紅色手牌可當[桃]使用。
天機:每扣減1點體力,可從牌堆亮出一張牌放在你的角色牌上,若該牌的點數與你角色牌上已有的任何一張牌相同時,可指定一名角色,你對其造成1點傷害,你回恢1點血。不管發不發動天機,你角色牌上的牌都要棄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