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三國殺補完計劃-0系列

全套分為4個系列(0,1,2,3)
全套160蚊0+1+2+3(需訂購)
50蚊一個系列-0/1/2/3/SP(需訂購)
於剛剛的10月21日發售
大力增補現今缺少的
角色的技能都是通過多次測試平衡,而且技能都是精心原創
並非把已有角色的技能小修小改,絕對能增加遊戲性和樂趣性
沒有任何抄襲外國著名桌遊BANG

簡介:
擴展包有27張牌,其中武將17張、手牌9張、道具1張。武將:劉宏、王異、徐盛、鮑三娘、曹真、祖茂、華雄、兀突骨、胡車兒、張春華、于禁、馬騰、張繡、夏侯令女、吳普、劉邦、強化曹仁;手牌:南蠻象、赤毛牛、白鶴、驚帆、快航、奔雷、汗血、將計就計。道具:於禁勢力牌。實物比圖片效果低一些,手牌牌背略有色差。

人物:

漢靈帝-劉宏
皇命:鎖定技,遊戲開始時,你從沒被玩家選上的武將牌中抽一個武將,使用其技能.然後你的每個回合開始階段,把那武將重回武將牌堆,重新抽一個使用.
十待:主公模式,遊戲開始時,你從沒被玩家選上的武將牌中抽2個武將(減1個血上限可抽3個),然後將其分為主將-使用其第1項技能、副將-使用其第2項技能、(後防-使用其第3項技能).回合開始階段,把其中一個武將重回武將牌堆,重新抽一個代替其位置.
注:主公模式,即當你做主公時只能發動主公模式的技能,其它技能沒有了。例如:你做主公時,你減一個血上限,抽了孫權、馬超、臥龍諸葛亮,設孫權為主將可發動其[制衡]、馬超為副將可發動其[鐵騎]、臥龍諸葛亮為後防可發動其[看破]。若下回合你開始階段你棄掉馬超,抽中呂蒙,由於呂蒙為副將又沒有第二項技能,那就等於你副將沒技能。

貞潔剛烈-王異
獻計:鎖定技,任何角色的判定牌生效時,若判定牌是紅色,你可以立即奪得它,歸自己所有或馬上獻給一名男性角色.
注:你可奪得判定牌的意思就是優先於一切獲得判定牌的技能。例如:在場有郭嘉進行判定,雖然他發動[天妒]獲得判定牌,但馬上又被你的[獻計]奪得此牌。
堅貞:棄牌階段, 你可以把你將要棄的手牌編排好順序,放在牌堆上.
注:例如回合結束你要棄3張手牌,你可以不棄,編排好它們的順序,放在牌堆上。

虎臣-徐盛
疑城:你成為[殺]的目標時,你可以蓋至少1張[殺],讓對方作出以下選擇:
      1.取消[殺]的效果.
      2.堅持[殺]的效果,甚至可多加不小於1張[殺].然後根據雙方各自[殺]的總點數:若你大於對方時,其[殺]失效,你對其造成1點傷害;否則,其[殺]仍然生效;若對方點數是你的點數的2倍以上時,其[殺]對你直接命中.
注:例如B玩家對你使用點數為10的[殺]:若你蓋一張點數為6的[殺],對方不願取消[殺]的效果,翻開後由於10大於6,所以你仍然要出[閃];若你蓋一張數為6的[殺],對方不願取消[殺]的效果並多打出一張點數為4和一張點數為5的[殺],翻開後由於10+4+5=19,6X2=12,19大於12,他的[殺]對你直接命中。若你蓋一張點數為6和一張點數為5的[殺],翻開5+6=11,11大於10,你就對其造成1點傷害,其[殺]失效。你蓋的牌和其多打出的[殺]結算後棄掉。

行俠仗義-鮑三娘
承師:出牌階段,若你使用的[殺]被[閃]抵消後,你的紅心手牌可當[殺]使用,直到回合結束;回合外,任意角色對你使用[殺],你用[閃]抵消後,你的梅花手牌可當[閃]使用,直到該角色回合結束.
鎮守:回合開始階段,你可摸3張牌,並跳過判定階段、摸牌階段、出牌階段和棄牌階段,直接回合結束.

虎豹騎之首-曹真
鷙勇:當你的體力值:
  1. 不大於3點時,出牌階段你可額外使用X張[殺].
  2. 不大於2點時,你的點數為X的牌可當[酒].
  3. 不大於1點時,你的點數為X的手牌可當[決鬥]使用.
  X為你已損失的體力值.
注:例如你的血上限是4,當前體力值是1,那你就回合內你可使用4個[殺];你點數為3的手牌可當[酒]或[決鬥]使用;當你頻死時,你點數為4的手牌可當[酒]或[決鬥]使用。

肝膽相照-祖茂
喬裝:回合開始階段,你可進行判定:若為紅色,你的武將牌倒放-表示喬裝成女性,所有角色視你為女性;若為黑色,變回男性.
注:若你本回合開始階段時行判定,判定為紅色,你就被視為女性,然後你再不發動[喬裝]技能,那你就是一直處於女性狀態。
調虎:在任意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 若判定牌是紅色,可用自己的一張黑色手牌替換之;若判定牌是黑色,可用自己的一張紅色手牌替換之。

驍騎校尉-華雄
窮追:除你自己外,所有在你攻擊範圍內的角色在棄牌階段:若棄的牌數目為單數,那棄的牌中點數為單數的牌歸你所有;若棄的牌數目為雙數,則棄的牌中點數為雙數的牌歸你所有.

烏戈國之主-兀突骨
徒手:在沒有裝備武器的狀態,與你距離1以內的角色:1,對其使用[殺]被[閃]抵消後,你自損1點血,則[殺]依然造成傷害.2,你自損1點血,視你對一名角色使用了一張黑色[殺]或[決鬥],一回合一次.
注:1和2是同時擁有的,即可同時發動。例如你可自損1點血視你對一名角色使用了黑[殺],對方[閃],你可再自損1點血讓其依然造成傷害。你自損1點血與一名角色[決鬥],你就不可以再自損1點數來[殺]人了,一回合第二項只能發動一次。[決鬥]中是打出[殺]而不是使用[殺],所以同樣在[決鬥]中不能用自損血來代表打出[殺]。
鱗甲:鎖定技,每次受到屬性傷害時,最多承受1點傷害.

勇冠其軍-胡車兒
健步:其它角色回合開始階段,你可與其拼點,若你贏,你就馬上進入新的回合,回合結束階段,你的武將牌翻面,然後被拼點的角色才進入其回合;若你輸了,你新的回合前不能再發動此技能.
盜戟:出牌階段,你可棄一張[酒],獲得一名角色一件武器,將其交給任意一名角色.

宣穆妃-張春華
絕食:出牌階段,若你不成為[桃]和[酒]的目標,你棄1張[桃]或[酒]可指定1名男性角色在其新回合摸牌階段摸的牌全交給你,然後你摸X張牌,X為你已損失的體力值.你的回合內對每名男性角色只能發動1次.
注:即該男性角色回合開始時摸的牌不能看就要馬上給你。若該男性角色跳過摸牌階段,或者未輪到他就死亡,你的技能就失敗了,所以你也是不能再摸X張牌。
滅口:鎖定技,你對一名女性角色造成傷害並死亡,你可恢復一點血.

堅毅沉穩-於禁
功勳:鎖定技,在你使用[殺]或被[殺]或[決鬥]中,讓異國武將造成傷害或你被同國武將造成傷害時,每1次:你要從牌堆亮出1張牌放在你的角色牌上,若有1種花色有3張,該花色的牌馬上成為你的手牌.
注:例如你的角色牌上有7張牌,其中3張是方塊,那那3張牌馬上成為你的手牌,剩下4張還保留在角色牌上。
歸降:出牌階段,你可把1張裝備牌給1名異國武將,便成為該國的勢力;你也可棄掉兩個裝備牌,自選其它勢力.轉勢力後之前的功勳牌棄掉,一回合只能換一次勢力.

戰敗乞降-于禁,於禁發動[歸降]技能時用的道具。

征西將軍-馬騰
白騎:出牌階段,你可以蓋一張[馬]牌在角色牌上,回合結束階段,你必須按行動順序移動一張角色牌上的[馬]牌.在出牌階段:
   1. 若有一名玩家角色牌上聚集了3張花色一樣的[-1馬],你可將其翻開,你對該角色做成1點傷害.
   2. 若有一名玩家角色牌上聚集了3張花色一樣的[+1馬],你可將其翻開,你可獲得該角色1件防具.
  (任何角色可在出牌階段用[無懈可擊]讓1張[馬]移到下家)
注:你蓋的[馬]牌只有你可以偷看內容。當一名角色牌上聚集5張[馬]牌,其中3張是紅心[-1馬],出牌階段你可翻開,該角色扣1點血,翻開的牌棄掉,剩下2張[馬]牌保留。
騎術:除裝備牌外, 你的紅色手牌可當[-1馬]使用,你的黑色手牌可當[+1馬]使用.
擁兵:主公技,其它群雄勢力角色回合結束階段,你可請求其幫你移其角色牌上的1張指定的[馬]到下家.
 
北地槍王-張繡
虎槍:當你裝備的武器的攻擊範圍大於你的體力值時,你使用的[殺]直接命中.
投奔:非主公技,限定技,當你殺死一名角色,你可拿[主公]以外3種身份牌抽1張蓋在原身份牌上作為你新的身份.若和你原身份一樣時,那新身份為主公,你必須在其它玩家勝利前,殺死主公,成為新主公.
注:非主公技,即當你不是做主公才能發動的技能。
義氣:主公技,你可用兩手牌請求其它群雄勢力角色交換其1件裝備.

烈女-夏侯令女
保節:鎖定技,你死後不用翻開身份牌.
拒婚:當你的體力值:
  1. 不大於3點時,回合結束階段你可摸X張牌.
  2. 不大於2點時,回合外你使用或打出黑桃牌,可摸X張牌.
  3. 不大於1點時,你不能成為男性角色紅心非延時錦囊和紅心[殺]的目標.
  X為你已損失的體力值.

廣陵醫仙-吳普
診斷:當任意角色使用[桃]或[酒]時,你可馬上從牌堆上亮一張牌進行鑒定:若為紅色,其能正常使用;若為梅花,其失效;若為黑桃,服用者扣1點血.
五禽:回合結束階段,你可把一張手牌放在角色牌上,所有角色與其同點數的手牌都可當[桃],直到你新的回合開始階段.
濟世:合體技,出牌階段,你與"樊阿"互在對方距離1以內,你打出一張方塊手牌,並請求"樊阿"也打出一張方塊手牌,全場角色視對自己使用一個[桃]

西漢高祖英魂-劉邦
吸陽:鎖定技,出牌階段,你每造成1點傷害,都要從牌堆亮出1張牌放在你的角色牌上,若同1種花色有4張,即可恢復1點血.到回合結束階段,你都沒造成任何傷害,你要失去1點血.
注:例如角色牌上有6張牌,其中4張是梅花,你要馬上棄掉它恢復1點血(就算當前你滿血也要棄),剩下2張牌保留。
皇者:你的黑色K手牌可當[小王],紅色K手牌可當[大王]。
千軍:出牌階段,你可蓋至少1張手牌,然後其它角色可摸1張牌,並蓋1張手牌.若蓋的牌與你蓋的牌點數相同的,你對該角色造成1點傷害.每回合發動一次.
高祖:主公技,你擁有所有在場角色的主公技.
注:你做主公時,在場有玩家使用劉備和曹操等,你就擁有[激將]和[護駕]的技能。

大司馬-曹仁(強化版)
據守:回合結束階段,你可以摸三張牌,若如此做,你的武將牌翻面.
鐵壁:鎖定技,你的武將牌翻面狀態下,視為裝備額外的+1馬,且不受過河拆橋影響。
注:把官方原有的角色重制或再制並不是三國殺補完計畫的本意。但曹仁普遍玩家都認為官方設計得過弱,而根據史實曹仁的確是一名猛將,對於曹仁的FANS來說的確是遺憾。網上也有很多熱愛曹仁的網友對其作了改修,這是一名百度貼吧的網友showzhuge對曹仁的修改,修改得很好,現三國殺補完計畫讓其成為實物,希望大家喜歡,同時也鳴謝showzhuge。

南蠻象:你的回合結束階段,自扣[南蠻象]1點血,[南蠻象]變為+2,直到你新回合的開始階段.被[麒麟弓]或孫策的[傲世]命中,[南蠻象]不會被拆掉,但也會失去1點血.

赤毛牛:在你距離1以內的角色對你使用紅色[殺]時,你可進行判定:若判定為紅心,則視你對該角色使用了一張[殺].

白鶴:當你使用有距離限制的手牌之前,可進行判定,若為方塊,[白鶴]變為—2.若判定後不馬上使用有距離限制的牌,回合內不能再發動此技能.

驚忛:與[快航]同時裝備時,回合內所有角色與你的距離均為1.

快航:與[驚帆]同時裝備時,回合外每當你使用或打出了一張紅心手牌,你都可摸一張牌.
  
其他的有+1/-1的2隻馬

將計就計:當你成為非延時錦囊的目標時,你可以抵消該錦囊的效果,並把該錦囊的效果反彈給對方.
注:[無懈可擊]的目標是錦囊,所以你不能對[無懈可擊]使用[將計就計],若A玩家用[借刀殺人]借B玩家的刀殺你,由於[借刀殺人]的目標是B玩家,B玩家可用[將計就計],你不可用。
故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難知如陰,動如雷霆,此軍爭之法也。

1,2,3系列容後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